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

01/15 李歐包第二次按摩去水腫篇

(按摩完的歐包回家後很有精神的玩玩具, 當晚一覺到天亮)

01/15 第二次按摩的黑太后/小黑/歐包(名字很多), 前一天是麻麻領養回家的1週年重生日紀念, 第二天也幫歐包預約按摩, 但主要是近幾個月麻麻感覺歐包精神體力大不如前, 健檢時也發現實際年歲比先前醫生判斷的多好幾歲. 由於第一次預約工作室按摩時歐包接受度不高(可接受按摩師觸摸, 但真的按下去歐包就覺得怪, 想起身, 無法坐下趴下), 這次按摩選擇到府, 麻麻還支開家裡其他狗狗, 讓歐包在一個不受干擾的空間.

按摩師第一次見到歐包最深的印象是他晶亮的眼睛, 今天見面真的⋯⋯感覺眼睛不再那麼有神, 麻麻也跟按摩師說明她在家觸摸的發現(真的, 要天天對家中寶貝認真的全身觸摸喔!) 感覺左上臂比右上臂腫大, 胸前也有些腫但也不是腫塊, 詢問過醫生認為是脂肪, 但按摩師感覺像是水腫, 加上醫生也說歐包循環不好, 如果經過全身按摩有立即消退, 那水腫的機率比較大. 這次按摩歐包明顯接受度高很多, 雖然對一些指間按壓的手法不太適應, 但願意趴下躺下已經是很大的進步, 到後來甚至翻肚還躺到頭垂到睡墊外呢! 中間有起來走幾不抖抖身子, 但都願意回來繼續按摩. 重要是麻麻在意的左上臂和胸前腫脹, 按摩後在次觀察(下次要準備皮尺啊), 非常明顯消去很多!!! 左右上臂差別不再那麼明顯, 胸前也整整少了一個罩杯(咦? 呵呵, 其時拔麻比較活潑, 所以言談也很活潑) 這要是按在人身上按摩師會被抗議吧, 但按在狗狗身上消水腫麻麻很是開心, 巴不得全部一起消掉啊! 按摩師也跟麻麻解釋人的水腫多出現下下半身, 但狗狗是四肢站立, 因此會出現在四肢, 尤其前肢前胸比後半身重, 加上地心引力, 很自然水腫就出現在上述部位. (小魯腹水嚴重時也出現水腫, 由於是腹水引起, 水腫出現在後肢) 按摩師也說明這樣的狀況不是按摩一次就能完全消去水腫, 需要幾周持續的按摩和平時的保養. 麻麻剛好跟大家一起團購一台Ogimi遠紅外線治療器, 原是為自己腰肩痠痛, 按摩師也建議可用在歐包身上.

按摩完通常按摩師會建議拔麻觀察寶貝生理, 心理, 和行為上的變化, 歐包除了水腫消了很多, 按摩完腰背都比較挺了(和人駝背一樣, 狗狗老了身形也會背部有些下凹), 然後明顯精神心情都變好, 整個開心起來! 按摩師也請麻麻回去持續觀察, 因為按摩的成效可維持3天到一星期不等, 除了調整生活模式, 適時按摩提升循環, 舒緩筋骨, 維持最佳身心健康狀態, 甚至延緩老化都有相當的助益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