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

7/8 吉娃娃小露西

這好像是Hugs for Paws第一次有主人上傳按摩影片到youtube, 當然要拿來做記錄囉!
7/8預約的是吉娃娃小露西, 這天按摩師非常不好意思因為找不到一樓冷氣遙控器, 還好二樓DINGO寵物安親當天沒營業, 就跟牛奶拔借了場地(謝謝牛奶拔), 只是對於寵物按摩來說, 寵物安親場地過大, 誘惑也太多(有小敏捷的器具等)讓露西比較坐不住, 最後就在沙發上完成按摩. 接觸過這麼多狗狗, 按摩師真的覺得小女生較敏感, 心思也較細膩, 小露西也不例外, 雖然聽麻麻指令坐著趴⋯⋯著, 但按一陣子就會想起來, 心理應該一直想為什麼這個初見面的姨姨對她上下其手? 慢慢適應按摩師的觸摸後, 換一種手技按, 小露西也是會感到好奇, 剛剛這樣按, 現在又那樣摸?? 最後是在按摩師腳上趴/坐(聽麻麻說這是露西最喜歡的姿勢), 也終於讓露西能放鬆好好享受按摩了. 按到右後肢時按摩師發現膝關節有異, 詢問露西麻後, 的確有檢查過是輕度膝關節十字韌帶易位, 但露西並不排斥被觸碰按摩右後肢, 反而是左後肢, 露西明顯不希望被觸摸, 麻麻也說露西平時喜歡躺/坐在左側, 按摩師也比較一下左右兩側臀部肌肉, 左邊也比右邊稍稍壯一些. 可見右後膝的問題讓小露西習慣用左後肢施力較多, 而累積壓力和酸痛的左後肢, 除了較敏感不想被觸摸, 也會習慣利用自身體重加壓(躺/坐在左側)以減輕不適感. 影片中雖然看不到按摩師的手, 按摩師正在換較能舒緩放鬆的手技來按露西敏感的左後肢, 露西其實已經想睡了, 但還是很努力的在硬撐(小女生的心思啊), 不過聽麻麻說回去整個睡翻, 看來還是有達到不錯的療癒效果的, 再來幾次應該就能看到小露西按摩呼呼大睡的模樣了! 對於露西, 按摩師建議麻麻多注意後肢的狀況, 最好慢慢開始減重, 不要過度激烈的運動, 運動時要注意觀察, 只要露西太喘或後肢走起來怪怪的, 就要休息一下比較好喔!

另外, 第一次按摩體驗通常比較能觀察感覺到舒壓的效果, 當然每隻狗狗情況不同, 有些明顯, 有些不明顯, 因為有的平常就很會睡, 但仔細觀察熟睡程度(深度), 還是能感覺得到些許不同喔. 而持續的按摩, 就可以觀察其他生理的變化, 如飲水量, 排尿量, 精神活力, 走動時四肢協調度, 原本不敢施力(如露西右後肢)是否有改善等等.... 順便來複習一下按摩的好處吧http://hugsforpaws.blogspot.tw/p/benefits.html

1 則留言:

  1. 超感謝 卡卡麻 提醒了我 露西 左後肢施力的問題,也給我一個很好的方向 ^^
    小丫頭回家後兩天都狂睡,而且是深眠的那種,噗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