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

8/19 米克斯小皮


按摩師先讓大家猜猜看, 0819這天預約的米克斯小皮幾歲了???
按摩師也不敢相信, 小皮超過17歲了!!! 而且是飼主養了17年, (從夜市跟姐姐回家已經是成年) 小皮是按摩師看過最高齡, 真是好福氣啊~~~
不過近一年小皮也慢慢因年歲以高, 漸漸變得較沒有活力,食慾, 尤其體重直直落, 原本8-10kg的體重, 如今只剩4.6kg, 身上還有多處脂肪瘤, 鼻腔長息肉, 但這些問題獸醫都不建議開刀, 因為小皮年紀真的太大了, 因此姐姐帶小皮來, 希望能讓她覺得舒服一點. 由於小皮現在過瘦, 四肢肌肉也有萎縮的現象, 按摩師在手技運用上選擇施力較輕, 加強舒緩及刺激活化的手技. 在陌生的環境(按摩師新莊住處)小皮一開始也滿緊張的, 但不排斥被觸摸, 按了按也願意坐下, 趴下, 不過要讓她放鬆還是得要姐姐的手當枕頭, 一開始只要姐姐動一下小皮就醒了, 但按到最後不管是姐姐起來還是按摩師靠近拍照, 小皮完全沒反應, 已經進入熟睡狀態囉! 姐姐也多讓小皮睡10分鐘, 令人驚喜的是小皮按摩完精神變好, 表現出對新環境好奇, 甚至願意吃乾飼料了!(來按摩前不吃, 到按摩師家也是坐在姐姐準備好的布上, 沒什麼活力) 所以就讓小皮吃完晚餐再回家, 也希望今天的按摩對小皮有幫助, 恢復活力和食慾, 再吃胖一些^^, 小皮加油!!!

5 則留言:

  1. 帶著張小皮去體驗-寵物按摩

    看著小皮身體越來越消瘦,在網路搜尋到有一種照顧療癒方式,可以提升寵物生理及心理健康,在台灣有美國和日本的教學,按摩手法似乎者是採用瑞典傳統按摩技法,最後選擇 Hugs for Paws Animal Massage & Wellness 。看到牠體驗完後的舒服活力模樣,我想曾經帶過寵物去按摩過的主人們,應該也和我一樣心和手癢癢的吧!!
    可是,只能怪自己年輕讀書不好好讀書,搞得外語能力完全不行,沒辦法像Jessica姊姊能學到這套技法,從Jessica口中要NWSAM在亞洲開課,很難吧!?看來就等Jessica起佛念,開個樂活抓龍(寵)班給飼主們止止手癢 ^^


    小皮蘇活遊

    就在今天一早起床還是看到牠眼神無力,身體也懶著動,讓牠出門走走也不去,最後牠還是有去外頭晃個3~5分鐘曬曬太陽,也讓牠吃完早餐喝過水、吃過零食、也排了大小便。可是想到牠要出遠門就是個問題…因為小皮一直以來都是坐直接坐在機車的踏板上去散步的,從來也不會想說買個寵物袋給牠(因為他不是寵物狗啊),可是現在要出遠門,牠的腳無力深怕牠會從車上摔下來,想說就拿家裡的整理箱看試不試用,沒想到放在踏板上剛剛好耶!小皮進去也OK,就這樣時間來到11點,準備出門去囉。

    12點到台北後,我就先幫牠先洗個香香澡,再讓牠在旁休息到我把事情辦完,再載著牠去新莊抓龍。這當中牠喝了4次水,尿了卻不只4次尿。忙到6點多了,從台北離開騎著小車去新莊,這一路上我發現到有還瞞著人看著踏板上的小皮呢,我想應該是路人覺得怎麼會有主人用整理箱載著狗狗吧!

    咦~一見到Jessica按摩師也不知是不是常面對的是沒有心機的寵物,我覺得好親切,難道我也累了嗎,怎麼讓我也想放鬆了。
    其實一開始爬文時的訊息就goole“寵物 按摩 照顧 ”就看到http://hugsforpaws.blogspot.tw/p/where-story-begins.html,還搞不懂效果如何,還好看了大多10多篇都瞞正面,這時心想牠不知道何時就怎麼,那有時間等我慢慢研究嘛,就馬上打電話預約。中間的過程省略,我相信Jessica更了解牠的感覺,很快的,牠的抓龍活動很快就結束啦。

    看著小皮那張滿意臉,(最後醒時還昏昏臉是發生了什麼事,要走時還黏在Jessica身上),我想牠應該很捨不得離開這舒服的地方吧!
    最後,就在到家後放牠下車,小皮還精神奕奕的,看我一直在外沒進門,就兩眼吶悶著站在門口看我到底又在忙什麼(不就整理座墊裏的東西嘛)。
    就在我一進家門爸竟然問了我是帶小皮去那玩(出門前.後模樣完全不同),走路會跳屁股也會搖,那ㄟ去一趟台北怎麼精神不一樣!我又不能去說去帶牠去按摩,不然又會唸我在折摩牠,就讓牠自然回歸不就好了。我心理好高興體驗這一趟是有成效的,可以的話我想在時間與經費許可下,我一定要去學。


    PS:當晚上我要睡覺前,想說試著按按看,沒想到一碰小皮就側躺了,就這樣我輕輕撫摸著牠,也不知牠也想睡了,兩眼就慢慢的閤了起來,經過了5分鐘吧,換我也累就鬆手了,沒想到牠一下就起來趴著看著我兩眼呆呆,似乎還在回味剛在新莊的感覺吧!就這樣我就摸了牠一陣子,看來以後牠會一直想按摩了^^。

    這幾天小皮的情況:
    1排尿:比之前更多,(水量沒有增加很多啊,可是幾乎是每一小時就尿一回,連半夜也是搞的我每小時要起床沖水。
    2食慾:牛肉味的乾飼料還是不吃,只吃羊肉口味,我想可能要再換牌子吧,其實牠更期待吃零食。
    3肌肉:第一天的半夜,沒看到牠有彊硬的情況,但第二天半夜還是有看到,下回我再攝影下來。
    4排便:後腿好像有比較有力,之前會邊走邊大還大不太出來,第二天有比較改善了。
    5精神:好像只有第一天較好,後面這幾天還是又懶洋洋的啦。
    6眼睛:淚水(油),有比較少吧,之前是擦乾後沒多久就溼溼的,現在只要早晚擦個幾次就行。
    7試按:覺得牠會找那天那塊布,布出現時牠就會馬上坐在上頭,沒多久就側躺呢。晚上我輕輕著順著毛摸個幾回,在四肢、身體、脊椎兩側就輕壓,胸口用摸的,後肢的部份算大腿吧壓沒幾下牠都會抬頭看呢,不知是??
    8其他:會再觀察看看。

    我想我按牠,要牠放鬆還有一大段距離,看牠9月身體狀況,或許會再給Jessica抓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小皮姐姐回覆, 看得出來姐姐對小皮的細心照顧, 按摩師也很高興按摩能對小皮有幫助, 至於按摩後成效在按摩後前3天較為明顯, 但每隻狗狗狀況不同, 有的會維持到1星期, 有的只有1-2天, 因此按摩間隔頻率也會不同, 如年輕健康的狗狗約2星期一次, 高齡或身體有狀況約每星期一次等等, 最重要的是小皮目前生理狀況不適合自己做按壓的動作喔, 按摩師做的按壓是按在肌腱韌帶, 目的是刺激活化那一區的肌肉, 這點目前不適合在家自己做, 按錯地方可能會造成小皮不適, 尤其小皮已有肌肉萎縮狀況, 不小心可能會讓肌肉受傷, 所以在家按摩就已順著身體四肢輕撫為主, 還有就是按摩中有特別請你看一下用指腹輕拍四肢即可, 下次在示範一次給你看吧^^

      刪除
  2. 是這樣啊,原來牠看我是不舒服哦,有試著用四指輕拍,應該是有比輕放鬆,只是有其他較大的聲音,牠才會驚醒坐起來。想再問眼睛的手式呢(昨晚發現有較多淚水呢)我覺得越點白內障的藥水好像越會流呢。如何能增加牠的食慾(摸肚子就嗎需要怎麼的手式),牠要不沒胃口時整天沒吃東西時才會用黑酵母給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哇, 不好意思, 部落格是Po文為主, 留言互動多在FB跟撲浪, 你問的我很難用文字說明, 下次來我再跟你說喔, 還有9月有活動可以參考一下^^
  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ugsforPaws#!/events/269670363148443/

      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